close

【初標馬】

DSC_0530.JPG    IMG_20160322_164028W拷貝.jpg

三芝沒有像樣的大飯店或休閒娛樂,夾在相對熱鬧的金山與更繁華的淡水中間,這兩地分別往台北、基隆極為方便,三芝、石門背七星大屯,面台灣海峽,交通確實差多了,雖然也有不少遊客帶來一些觀光效益,總還是差很遠,不過,也許因此保存了僅餘的自然純樸,減緩過度開發的環境凌虐。

萬金石馬拉松是三芝本地櫻木花道馬拉松之外距離最近的,從我家到折返點石門國中大約5k而已,只不過會場在萬里,開車也要半個多小時。小女特地回來跑14k,加上三位年輕跑友、小犬、內人,全部塞進「貨車」裡,趁著月黑風高,送達會場,熟門熟路了,停到下坡段,走個300米。

天氣涼快,無寒風無驕陽,相信很多人摩拳擦掌,準備好好挑戰個人紀錄,萬金石都在春分前後開跑,陰晴難料,絕對有的是海面吹上岸的側逆風,這等天氣確實難得啊!

這一馬拜託「跑就隊」團報,沒想到隊長本人沒中籤,真歹勢!頹廢將近一年,自己掂過幾兩重,我的腳會癢,但是心很沉。乖乖將預估成績登記在後段,也排在最後,緊接著就是14k的。

老面孔可能跑別場了,遇到幾位打過招呼。標馬習慣慢慢加熱,鬆鬆筋骨而已,不像10k要確實拉筋,甚至快跑到微出汗才上陣。

非常享受跑在台2線海岸公路渾然忘我的感覺,天高地平海闊,身心全然解放,無視人龍在遙遠的一端,以自己的節奏穩步前進,過石門洞進街區,折返點石門國中,差一點調來這所學校服務,看看時間,花了約2小時5分鐘,平均6分速,又不會太累,自己都覺得意外!

回程心情當然愉快多了,30k耗去3小時4分鐘,仍然維持6分速,還不錯啊,只不過隨著體能消耗,30k之後速度掉得很快,水站前後當步兵的距離愈來愈長。

傾聽身體的聲音,似乎不是前半段搶快,而是耐力不足,吃飽睡足,顯然欠操。

隧道前走了一、兩百米,當作休息,希望剩下不到2k的隧道能夠稍微加點速,順順撐完,晉升「高齡組」的初標馬,大會時間043859,晶片時間043509無傷無痛拿下,滿意啦!

起跑前在「風車」空地跟年輕人起哄拍團照,有一支錄影機(緯來體育)在側拍,等我們拍完後,主持人找我做訪問,原因是我看起來年長,所以沒找年輕人,問我馬拉松跑幾年了,以及萬金石的特色,我直覺回答,萬金石賽道八成沿著海岸,天空海闊,跑在其間感覺很棒,簡短幾句結束訪談,不在意播不播,何時播,應是場邊花絮。

終端流程順暢,主辦單位愈來愈有經驗,全國唯一的「銅標」賽事,賽道海天連線極富特色,仍有相當進步空間,不過,台2線是淡金基主要幹道,也無適當替代道路,申請「銀標、金標」賽事難度不低。

拿到成績,Group竟然是Born between 1952 and 1961,報名資料是1951,也許大會key錯或什麼系統亂了,自動幫我從高齡組降到甲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米塗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